扬州市职业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2847

扬州市职业大学是一所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创建于1984年。目前实行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教育学院、扬州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和扬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多块牌子合并办学,是扬州市属唯一的一所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1500余名,专任教师近1000人,其中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教师600余人,教授65人,副教授400余人。有全国优秀教师4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5人,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2人,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46人,省级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市级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人,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2个,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1个。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000多人,成人业余和开放教育在校生11000多人。设有22个教学单位,21个党政部门,5个教学辅助单位。学校开设机械制造、汽车、土建测绘、纺织服装、生化环境、电子通讯、太阳能光伏与LED照明、信息技术、旅游管理、工商管理、经济贸易、园艺、医学卫生、外语、艺术、人文、数学、体育等17个专业大类,71个专业和专业方向。学校还有与法国、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高校合作的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海外本科直通车办学项目,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高等学校建立了姊妹学校的关系。学校连续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9%以上。

目前,学校有教育部、财政部支持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项目4个,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个,江苏省财政支持的的省级重点专业群6个,江苏省财政支持的省级实训基地5个,有28个项目获得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立项项目。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全省高等学校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多项金奖、银奖。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安全文明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和江苏省教育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位居我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

十三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坚持内涵发展,提升综合实力,着力培育承担应用型本科层次高等教育的能力,具备本科办学水平,实现筹建扬州科技学院(本科)的目标。

扬州市职业大学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