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精品微课设计与开发”专项研修班在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1016

2017年7月1日—7月7日,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精品微课设计与开发专项研修班在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来自省内近40所高职院校的5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教学改革+教师发展为目标,“理念+应用”为原则,组建了由国知名专家、实战经验丰富的主讲教师和技术高超的小组助教共组成的强大的教学团队,针对学员的具体需求,设计开发了全新的课程内容,培训融理论于技术,用技术辅助教学;强调“参与”、“动手”、“合作”,力求“实用”、“好用”、“有用”;采用了研究性学习、合作化学习以及大量信息化教学手段,鼓励学习者通过团队合作及研究提高教学水平与增强教学效果。

经过七天的培训,共有95.33%的学员认为收获非常大,没有人认为没有收获。94.47%的学员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没有人不满意。学员在培训心得中写道“这次微课培训,不仅仅是一次知识培训、技能培训,更是师德和情操的培训”,“这次的培训都是实实在在的课程,没有水分,确实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技能”,“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教学设计,确实收到不一样的效果”,“培训的节奏快,强度大,每天课程内容满满当当,课后还要完成作业。从大学毕业以后已经基本没有过这么高强度的学习和作业了。但是,这样的培训真的让我们收获满满。”,“没有枯燥乏味的讲述,课堂里充满了热烈的讨论、思素、惊叹、欢笑,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微课是信息化教学的重要工具和手段,体现了教师教学改革的水平和能力,对教师提高课程资源开发运用能力非常重要。此次培训,为今后的微课培训作出了探索和示范。供稿单位: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