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职教师国家级、省级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培训班(第一阶段)在常州举办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910

6月11日,江苏省高职教师国家级、省级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培训班(第一阶段)在常州举办。来自省内的44个承担国家级、省级培训项目单位的116人和清华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等8个省外承担国家级培训项目单位的14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安排了专家报告、培训项目答辩和培训项目负责人分组交流等活动。

会议现场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石伟平教授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的专题报告。石教授在报告中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同时对如何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做好“顶层设计”,如何深化产教融合,做好“区域规划”,如何深化校企合作,真正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等问题提出了独到见解与深刻的思考。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作了题为《从参训学员有效反馈谈如何做好高职教师培训》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了近年来我省高职教师培训参训学员对培训班各项评价指标的有效反馈,并对反馈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从而为今后如何做好高职教师培训提供了科学依据。

石伟平

同时,组织了2019年江苏省高职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2018年计划)和省级培训项目负责人答辩会,对拟实施培训项目方案进行答辩,并邀请省内外职教师资培训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还对名师工作室与创新平台项目、国家级培训项目和省级培训项目三组项目负责人分别组织召开了研讨会,对如何更好的组织实施2019年高职教师培训项目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项目答辩会

分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