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国际合作职业教育 专业类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1187

715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国际合作职业教育专业类理论与实践培训班——“新加坡装备制造大类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类培训”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来自省内17所高职院校的37名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将参加为期11天的培训和研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季跃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革、航空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智君、副院长梁海峰及国培项目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胡革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胡革就国培项目的建设情况向参训学员做了详细说明,季跃东致欢迎辞并做开班动员讲话。季跃东介绍了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历程及学校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作为此次师资培训的组织单位,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实施好项目方案,精心组织,热忱服务,保证培训任务顺利完成。开班仪式结束后,季跃东以《加强师德建设,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为题,给全体参训学员上了师德第一课,他从师德及其内涵、新时代师德要求、践行师德的路径三个维度,时而引经据典,时而典型引领,时而针砭时弊,深入浅出,引发了参训学员共鸣与思索,受到了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

本次培训时间从715日到726日,参训学员将围绕新加坡飞机维修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现状、民航维修企业5S管理体系、FAA规章与EASA民航体系、飞机维修专业课程体系、国际化背景下执照考试体系的改革与探讨、A320机型熟悉等模块展开学习与研讨,通过此次国培项目,必将推动我省高职院校飞机维修类专业的专业建设和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供稿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