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19年江苏省五年制高职计算机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在南京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285

720日上午,由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五年制高职计算机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南京金钥匙商务酒店举行。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金友鹏、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南京工程分院党委书记张益飞、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管理处处长程又鹏、主任贲道鹏、南京工程分院信息工程系主任赵志建、副主任迮仁建及来自全省各地职业学校的4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赵志建主持。

开班典礼上,张益飞代表承办方致开幕词,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南京工程分院的历史及历年承办计算机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的情况。他指出,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作为江苏联合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协作委员会理事长单位,一直致力于配合完成协作委的各项日常工作,承办此次省级骨干教师培训是协作委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培训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并邀请了多位知名职教专家和行业技术专家前来授课。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加强交流,努力钻研,学有所获。同时,作为本次培训承办方,他们将尽心尽力办好此次培训,严格按照培训计划落实教学、实训等任务,让全体学员不虚此行。

接着,培训班班主任迮仁建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培训期间的工作安排、纪律及考评细则,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学习,按时完成培训作业,通过此次培训确实更新和提高自身知识结构和技能水平,并把新理念、新技术传授给学生,把培训的价值体现出来。

之后,来自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的刘炼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达了学员们对本次专业培训的热忱期待与迫切渴望,向提供培训机会的主管部门与学校表示了衷心的敬意,并代表全体学员承诺认真培训,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项目实训,将培训所得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为培养应用型、技术型人才而努力,不负众望。

最后,程又鹏作了总结发言,他介绍了江苏五年制高职的办学情况。他说,在新形势下,明确五年制高职办学目标,提高五年制高职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重点就在于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五年制高职骨干教师培训已开展多年,是提高职业学校教师能力的途径之一。信息技术发展迅速,对专业教师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职业学校计算机专业教师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拓宽视野,为培养高素质计算机专业人才做出贡献。他希望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思考,积极开展研讨,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碰撞思想的火花,并通过学习和探讨,学以致用,将成果运用到教科研工作中去,为五年制高职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供稿: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