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项目招标(申报)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788

12月12日,全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项目招标(申报)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1所省内外重点和特色本科院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28所“双高计划”江苏省高职院校,以及江苏省室内装饰协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等13所省内外有专业特色高职院校、行业企业、社会培训机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光曙,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李辉出席会议,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中心聂伟进主任主持会议。

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省高职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光曙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力支持高职师培工作的兄弟单位表示诚挚感谢。陈光曙在讲话中对江苏省高职师培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聚焦实际,开拓创新,以职业教育的新理念引领新行动,立足高职教师实际,创新培训模式与项目管理方法。二要强化意识,注重内涵,以高职教师培训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引导优质资源向高职教师培训课程聚集,强化“真创品牌”的意识,注重培训内涵建设。三要规范实施,提高实效。完善职教教师培训管理制度强化培训过程和经费使用的规范性,提高资源配置效益。

会上,省高职师培中心对2020年国家级培训项目和省级培训项目设置情况及投标(申报)工作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对2019年全省高职教师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并就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项目投标(申报)工作中改革与创新实践举措进行了介绍。

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李辉讲话,他对2020年江苏省高职教师国培和省培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应坚守教育初心,做有情怀的教师培训,扩大江苏高职教师培训效应。最后,与会人员就项目招标(申报)的具体要求、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