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视导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162

    1125-27日,由浙江工业大学教授邱飞岳任组长、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武马群、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董显辉博士组成的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1+X证书试点师资培训工作视导专家组对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开展视导调研。省教育厅教师处、职教处、省高职师培中心和省中职师培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1125日,视导专家组在省教育厅会议室召开调研会。省高职师培中心重点汇报了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根据教育部工作要求2019年全省高职教师培训项目完成情况;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特色和亮点(注重高职教师培训项目体系建设、注重高职教师培训的全过程管理和注重高职教师培训品牌建设等)和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建议等三个方面。随后,视导专家组分别召开了职业院校校长及参训学员代表座谈会。


26日,视导专家组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考察调研我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和1+X证书试点师资培训工作。

视导工作结束后,视导专家组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反馈会。专家组组长邱飞岳对我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和1+X证书试点师资培训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高职师培中心在落实我省高职教师培训方面做的诸多探索给予了赞扬。他认为,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中心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其他借鉴,江苏省应继续充分发挥职教优势,进一步改革创新,打造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江苏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