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举办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3980

2020年1月16日至18日,第四届“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办,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等五个培训单位的12支新教师团队8位新教师个人共39位教师加比赛。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彭明成、五所培训单位项目负责人以及百余名新教师学员参加了观摩。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省内高职院校相关专业的全国教学名师、江苏省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决赛评审委员依据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材料,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的说课、授课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由徐锁玉、张天资、陈华、孔珊珊分别领衔的4支教师团队及个人获得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康生,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彭明成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分别发表讲话。本次教学竞赛通过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供全省高职院校教师进行观摩学习,受到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


据悉,“启航杯”新教师教学竞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新教师教学素质中的作用,扩大高职教师培训品牌项目辐射效应。(供稿及供图:南京师范大学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