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2020年江苏高职新入职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淮阴师范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075

914日,2020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淮阴师范学院)顺利开班。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李仁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霞、培训班导师团队以及来自全省35所高职院校的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传媒学院院长史晖主持。

李仁和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学员门介绍了淮安文化名城的历史和淮阴师范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成绩等。他表示淮阴师范学院严格按照江苏省师培中心的要求,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克服困难,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学习与家庭的关系,全身心投入学习,并做好健康防护工作。

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黄远志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强调,导师团队将按照江苏省教育厅的培训规划,组织好每次教学活动和讨论,提高培训价值,确保培训质量。希望每位学员在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形势下,能够珍惜国家给予的培训机会,增强内生动力,认真学习,提高培训成效。随后,学员代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顾栋梁老师作表态发言。

传媒学院副院长陈文华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学习生活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等。

淮阴师范学院是江苏省五个承担高职院校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的培训点之一,本次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和传媒学院共同承办。培训时间从20209月至20216月,分为集中培训、小组在线研修和个人研修三个阶段,其中集中培训包括“教育教育”与“跟岗实践”培训。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课程培训模块包括职教理念、职教教学、职教研究三部分。培训目标是帮助高职院校新入职教师养成崇高的职业理想、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形成一定的教育教学技能,为今后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供稿单位:淮阴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