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职教师国家级、省级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在淮安举办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881

2020年11月16-20日,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省级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在淮安举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领导,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教师工作处马斌处长,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曙教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省内的46个承担国家级、省级培训项目单位142位负责人和省外11个承担国家级培训项目23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省高职师培中心主任聂伟进主持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研究员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陈光曙代表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面对新的发展目标和新的挑战,我们必须把更多的心思、更多的精力、更多的资源用于提高职业院校教师队伍水平,做优做强江苏高职教师培训工作,以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引领高职教育创新发展。希望新时期高职院校教师培训要做好几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谋好大局;二要找准定位,应对变局;三要强化实施,开创新局。

马斌就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成效与规划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举办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坚持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推进江苏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进度。

聂伟进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国家级、省级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培训方案,并总结了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项目工作实施情况,提出疫情防控形势下项目实施的新要求。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属于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项目,根据我省高职教师国培项目实施的时间安排,培训班将分阶段进行。培训班还将邀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教师素质提升计划项目办公室、省教育厅以及相关领域的职教专家就教师队伍建设、高职院校教师培训项目设计与开发,方法与策略等做专题报告;扬州大学、南通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等8家单位项目负责人为学员们作培训项目特色和经验做法的分享和交流;同时,举行“双师型”名师工作室与紧缺领域创新平台终期验收,对项目三年期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