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020年度江苏省高职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在东北财经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205

  

2021年1月11日,由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组织,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高职国培项目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在大连顺利开班,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培训班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东北财经大学基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大利教授、基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张德鹏主任、东北财经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教研室副主任董纪阳博士、班主任邵铁武老师以及基地工作人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基地项目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姜彦臣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赵大利首先代表东北财经大学基地的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参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开幕辞。他东北财经大学地理环境、学校办学宗旨、师资队伍建设、特色办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一些成绩。随后他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对东北财经大学的工作和服务的认可表示感谢,将不负信任和委托。认真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的内容和比例设计项目实施方案,选调既优秀又适合职业技能培训的教师和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的特聘教师任教,力求课程设计内容新颖,实践实训贴近实际,服务和管理工作暖心,以实现各位老师在东北财经大学培训期间学习愉快和生活舒心的愿望。最后,他强调此次培训虽为线上直播授课方式进行,东北财经大学基地做了大量前期调研准备工作,并制定了网上培训考核办法,目的就是为了能够保证良好的培训效果。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转换角色;勤奋学习,学有所获;遵章守纪,严格自律;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请各位老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树立‘抓铁有印、踏石留痕’的信心、恒心和毅力,积淀知识和技能,为职业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董纪阳博士作为授课讲师代表发言。职业教育的特色在于使学生掌握必需的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同时,具有熟练的职业技能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在这一特色基础上,职业教育既应体现类型教育与人文性统一的基本特点,同时又应具备应用型、灵活性和鲜明的时代特征。随着时代的发展,教育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这就意味着职业教育必将进行改革,因此赋予了职业学校新的历史使命,也对职业学校班主任和专业教师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唯有不断的充电,才能保持更长的续航里程。

张德鹏同志解读了培训的有关事项。他从基地的发展历程、近三年的培训成果,培训内容模块、师资配备、课程安排、培训特点、培训考核、后勤保障以及基地对培训相关问题的规定等内容为参训教师进行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