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国家级培训项目系统常见问题问答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603

一、学员报名常见问题

1、学员忘记账号、密码:正常用户用登录账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邮箱都可以作为用户名登录。

(1)忘记登录账号:可以试试身份证号码和邮箱登录;

(2)忘记密码:请联系省高职师培中心重置密码;

(3)注册显示“身份证已注册过”:请将身份证号和姓名提交省高职师培中心,向国培项目办找回用户名和密码。

2、学员报名提示“系统异常,学员报名失败善基本信息和工作信息后再报名。


3、学员报名提示生源地错误:联系省高职师培中心将此项目的生源地重新设置。

4学员注册找不到自己的工作单位:联系省高职师培中心,添加学校信息。

5、学员报名看不到班级信息:可能此班级学员已经报满,所以后续学员看不到班级。

 

6、学员报名提示班级时间冲突:学员已经报名别的班级和此班级时间重复,不能同时参训,所以报名失败。

二、基地系统操作常见问题

1、学员报名信息基地、生源地全部审核通过,但是不能参训,需要退回联系省高职师培中心,找到这位学员,点击“重新报名”按钮,这样这位学员就不在系统里面,新学员就能报名此班级。

2、优秀学员比例:文件规定优秀学员比例20%,系统默认成绩大于等于90分为优秀,如按比例算出来是2.1人,优秀人数可为3人

3、学员登录系统点击“学员评教”,没有出现评教指标:                    评教需同时满足两个条件:(1)需生成学员编码;(2)班级结束前三天内。例如:班级是730号结束,那么728日学员才能开始评教。(目前评教指标是国培办系统设置的,要求全部项目全部学员评教,学员需要全部评了才能打印证书。)


4、基地班级总共30人报名,但是生成编码不足30:再次点击批量生成提示



进入学员报名管理里查看没有编码的学员是否基地、生源地都审核通过,如果一方没有审核或审核未通过均不能生成编码。

5、学员成绩为0,无法打印证书:需先设置成绩项目管理,然后给学员打分,学员成绩大于等于60分才会出证书。


6、学员证书印章盖住了日期:基地上传的印章不是镂空的,请基地用WPS 处理一下,或者上传透明图片覆盖,打印盖章即可。全透明图片可以从QQ群“国家级师资培训高级群”中下载“图片111.png”或用下列步骤自行制作。



WPS制作镂空透明印章步骤如下:(1)点击设置透明色,点击印章。

(2)片变成透明色,然后点击图片,另存为图片保存一下。

7、证书打印不完全:(1)将浏览器切换成360极速模式。

(2)重新打开:项目管理---证书打印控制---点击打印按钮。

3)点击电子证书,左侧栏设置,横向,取消页眉页脚,再点打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