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811



     


  531日,2021年度全省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和职教教师工作职能处室负责人、全省高职院校人事处负责人、省中高职教师培训中心负责人,国家重点、省优质职教师资培训基地负责人等170多位同志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副校长陈光曙、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崔春霞、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卫星处长主持。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林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主动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部署,深度参与江苏现代职教体系建设,为全国职教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探路先行。他指出,学校作为省高职师培中心、省高职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的依托单位,会一如既往全力配合省教育厅开展全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在人力、物力等方面为省高职师培中心提供有力支持,为全省高职教师培训做好保障,为加快推进全省职业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职教教师培训工作优秀项目和先进个人。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光曙宣读全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表彰文件。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茂云、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贾厚林和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成效。

  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讲话。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职业院校教师是整个教师队伍体系中十分重要、特点鲜明、不可替代的组成部分,是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在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中落地、落细、落实。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建立健全四个体系三是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四是扎实开展教师培养培训五是推动全省职教队伍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