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21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298

    7月12日,由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高职教师信息化教学(教师基本素养)、信息化教学能力、国际合作职业教育专业类理论与实践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霍雄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甲林,航空工程学院院长黄杰,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胡光永,商务贸易学院院长阮晓文,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阮晓文主持。
  霍雄飞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致欢迎辞,霍雄飞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概况、办学特色及近些年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南工职业本科的规划,阐述了我校在探索本科层次职业技术教育构建体系方面的做法,期望学员们能利用此次培训的机会,加强沟通与交流,顺利完成培训的全部课程。
  李甲林对培训工作的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参训学员一要抓住学习机会,学有所成;二要在培训期间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安全;三要积极遵守参训纪律,杜绝安全隐患。同时他还要求各部门为学员的学习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学员们分批参观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创始人黄炎培先生的职教思想体系及其非凡传奇的一生。最后学员们在黄炎培广场校训石前合影留念。
  开班典礼后,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为参加2021年高职教师国培和省培项目的121名学员讲授题为《不忘职教初心 牢记使命担当 争做四有好教师》的师德第一课。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了职教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教师进行授课,以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力求让参训学员学有所获。供稿单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