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021年江苏高职国培“1+x”证书制度试数字创意建模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496

为了全面地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相结合,在开展继续教育短期培训中,不仅在课程中注重思政教育开展“师德第一课”,同时在短期班中建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努力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7月13日上午,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2021江苏高职国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数字创意建模培训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加强党建工作。直属联合党支部丁红书记为14名学员党员作基地党建情况介绍。


直属联合党支部书记丁红向培训班全体党员介绍近几年培训基地党建工作情况。她介绍自2019年以来,苏州工艺美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开启党建引领培训各项工作,探索培训管理新模式。师资培训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立德”引领,“正道”传播。以道养“心”,以德治“教”,践行基地培训“四有好教师”使命,与时代、与学校、与学员共同成长。通过探索实践,形成《道蕴初心,德泽使命----以党建引领“四有”人才培育》的党建案例。从“组织建设,党建引领把方向;学习建设,内涵提升增后劲;活动建设,实践助力促成效”三个方面不断探索实践。通过开展活动,以党建促进培训专业学习,以专业优势支撑党建活动,将党建、师德教育贯穿培训全过程的培训模式。用学习和实践提升自己,锻造人民教师的意志和形象。


成立数字创意建模培训临时党支部是培训管理的重要内容。一是让学员党员始终有归属感,临时党支部尽管在时间上较短,但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却“不临时”,党员老师要干在前头,想在前头,更好地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学员自觉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和学养学识培育意识,积极推动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二是探索将党建、师德教育贯穿培训全过程的培训模式,以党建促进培训专业学习,以专业优势支撑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自我管理,形成新一轮的特色。三是培训期间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围绕“如何将数字创意建模培训设计的更优”为主题,开展调研和意见征集活动。提高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增进学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党领导一切”,有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一定会在培训中产生强烈的推动效果,使得培训工作更为顺畅,培训效果更为明显。(供稿单位: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