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1年江苏省高职院校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双高建设背景下高职院校建设策略在清华大学举办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860



为培养一批在双高建设背景下,有责任使命担当、业务能力精湛、促进江苏省高职院校可持续发展的高水平、高素质校长,108日—1021日,江苏省高职院校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双高建设背景下高职院校建设策略在清华大学顺利举办。

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致欢迎辞。刁庆军为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学历教育以及继续教育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高等院校如何发展、如何发挥重要作用等思考。他希望在研修期间,学员们能深入交流,加强朋辈学习,做到于清华、于教师、于同学有所得。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惠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作出表率:在研修过程中,珍惜机会,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参加学习;转变角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维护形象;注意安全,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希望通过研修答疑解惑,扎实理论基础,提升专业能力和改革创新意识,不断促进高职院校可持续发展。

本期研修聚焦当前职教热点,围绕政策理念、双高建设、能力素质、观摩实践、文化浸润等五个模块,设置“十四五”时期的教育战略高职院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职业院校管理者信息领导力、“双高”建设中提升高职办学文化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分析学校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等课程。(供稿单位:清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