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项目招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2189

3月21日,202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项目招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13所省内重点和特色本科院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33所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以及江苏省室内装饰协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等多家省内行业协会、社会培训机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徐萍出席会议,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主持会议。

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讲话。他对长期以来各单位对江苏高职教师培训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针对2022年我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处理好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的关系;二是掌握好兴趣爱好和工作任务的关系;三是处理好自主培训和接受各级监督的关系;四是把握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他强调,省高职教师培训中心必须贯彻落实好各项培训政策及管理制度,各培训基地应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心,协同做好我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促进江苏高职教师发展。

会上,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徐萍针对2022年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她指出,2022年全省高职教师培训规模大、种类多、任务重,当前环境复杂、形势严峻,各单位应坚持质量至上、规范先行,把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同时探索疫情常态化新形势下的新的培训模式及管理制度。

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作了《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培训2021年度工作报告》,对2021年全省高职教师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并就疫情防控形势下2022年江苏省高职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项目的实施提出新要求。省高职教师培训中心对2022年国家级和省级培训项目设置情况及投标工作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

    最后,与会人员就项目招标的具体要求、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