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职师培中心组织召开在盐高职院校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项目负责人调研会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188

   7月19日上午,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组织召开在盐高职院校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项目负责人调研会,会议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举行。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副院长高璀乡,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人事处负责人及省级“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人力资源处处长陈钧主持。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副院长高璀乡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省高职师培中心主任聂伟进介绍了召开此次调研会的重要意义,着重对“十四五”期间我省高职院校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项目——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省级“双师型”名师工作室省级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建设重点、管理举措等作了具体解读,他希望与会人员为“双师型”团队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3所高职院校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项目和高职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6个“双师型”教师团队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团队建设的建设成效、面临困难、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聂伟进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进一步阐释了结构化“双师”团队的概念。他指出,要更好地开展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需要处理好任务与目标的关系、项目结项成果融合与拼凑的关系、重点与特色的关系,希望各高职院校与高职师培中心一起努力,大力提升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为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支撑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江苏职业教育现代化贡献积极力量。

本次调研会是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江苏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进江苏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供稿单位:江苏医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