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174

722日上午,江苏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二级调研员徐萍,市教育局人事与教师工作处处长潘莉,省高职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在常高职院校人事部门负责人、市属中职院校负责人,省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培训实践培基地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卫星主持。

会上,张卫星首先说明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意义,要求各单位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如何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结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加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水平校企合作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交流,既要谈亮点、难点,又要提建议、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目标任务、培养措施、激励机制、认定范围、认定标准、校企深度融合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卫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双师型队伍建设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省定标准与学校自主之间的关系;二是学校需求与企业意愿的关系;三是处理好过去和未来的关系,扎实推进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据悉,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供稿单位: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