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领导调研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1150


8月27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孙晓虎主任,中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师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对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进行调研。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主任聂伟进、副主任顾添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聂伟进详细介绍了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项目体系建设、培训绩效评价管理和培训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对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品牌项目——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和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年度质量报告进行专题汇报。

孙晓虎在培训项目开发、培训项目招标评审和培训经费管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沟通和交流。他对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近年来在高职教师培训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高职教师培训项目开发在内容上要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为主要方针,在方式上要“重探索、敢创新、有特色、显亮点”,促进职教教师终身学习,全面融合进入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渠道。他强调,要通过强化管理,加强财务核算,加强审计监督,努力提高经费使用效率。他指出,江苏作为职业教育大省,要在职教教师培训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要积极探索职教教师培训管理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