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2022年江苏省高职教师职业教育线上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培训班在扬州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1151

       826日下午,由扬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职业教育线上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培训班班典礼在扬州大学江阳路北校区行园宾馆举行。

开班典礼由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沈意文主持,扬州大学继续教育处洪秀兵副处长出席并致欢迎辞。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洪秀兵副处长首先代表扬州大学对省内高职院校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扬州大学百廿办学历史做了简短的介绍,同时,就扬州大学师资队伍及学科建设发展相关情况向与会各位老师进行讲解。他表示,扬州大学将培训工作视为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十分重视此次高职教师线上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的培训课程最后,洪秀兵副处长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听课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沈意文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程安排情况,本次培训依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结合江苏省内职业教育发展需求共设三个模块:思德修养及职业教育新理念、高职教学视频摄录编及后期专题、高职教学动画及微课制作专题。本着让各位学员在理论层面得到拓展与提升的目标,本次培训特邀请省内外职业教育专家和名师进行主题报告,同时实操层面面向信息化教学、数字教学资源开发,设计了相应实操课程。希望学员们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不断提高实操能力。最后沈意文书记预祝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开班典礼之后的破冰环节学员们通过相互了解沟通逐渐打破隔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员们分成组,自发推选组长,组成本次培训班的班委会,最终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