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江苏省2022年高职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国际化师资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169

815日上午,江苏省2022年高职专业带头人国际化培训——电子商务国际化品牌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明都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研究员、承办学校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庆元教授、副院长张瑞夫教授、副院长王大旭、培训班工作人员及学员共40余人参加开班式。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大旭主持。

周庆元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下阶段的发展目标,重点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及取得的成效。他认为,围绕“提升国际化水平”的要求和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品牌的愿景,一方面要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拓展中外合作交流平台、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提升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高职院校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了解多元文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他表示,作为项目承办部门一定精心组织好每一个环节、服务好每一位学员,不负省师培中心的重托,不负全体学员的期望。他希望,全体学员迅速转变角色,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项目负责人王大旭从项目背景和要求、内容设计、师资组建、培训方式、后勤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授课教师代表张瑞夫表示,将认真落实培训要求,倾心服务,与学员们一起紧密结合专业实际,互相学习,拓展新视野,努力提高综合水平。学员代表、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王晨晨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进行表态,承诺在培训期间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学习要求,保障学习效果;积极参与交流研讨,融于教学实践。

聂伟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此次培训组织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介绍了省师培中心设置培训项目的初衷,以及近年来国际化培训项目的推进情况以及实施成效。他指出,高职教师专业发展国际化趋势不可阻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深入人心,教育是重要纽带;我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高职教育是我国迈向世界一流高等教育的希望;打造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品牌,高职教师国际化水平是关键。他希望全体学员克服暑期炎热和语言障碍,从本次培训项目开始,自觉提升自身的国际化水平,认真学习发达国家地区的先进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不断实现引进来、本土化、走出去的正向循环。

本次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国际化师资培训项目是学校在实施“国际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项目基础上又一次探索与推进,是顺应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提升高职院校师资队伍综合能力的具体实践。(供稿单位: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