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培中心负责人应邀参加教育部“职教国培”示范项目论证会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307

11月3日,教育部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专家论证会在线上举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相关人员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孙晓虎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院长曹晔教授对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方案框架做了说明。北京交通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的专家教授对有关专业项目的前期调研和项目设计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参会人员分别对“职教国培”示范项目设置意义、项目定位、项目运行和学员评价等方面进行论证。

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主任聂伟进研究员应邀参加项目论证会。他在发言中提到,“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在职教教师培训项目管理从“大超市”向“专卖店”的转向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开始实施的“职教国培”示范项目设立了职教教师培训项目的标杆,建立了模板,各承担培训项目单位高度重视,参训学员获得感强。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要充分考虑到不同类型项目的目标定位,依据职教教师专业发展的知识能力结构进行精准性和模块化设计。要根据项目的定位有针对性选择适合的承训单位。要更加注重紧缺领域和优先产业领域骨干教师的培训项目开发。(图/文顾添笑;审核/聂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