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研制工作组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1503

   11月4日,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研制工作组会议在江苏理工学院召开。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主持。

聂伟进首先对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研制工作组的组建情况作了说明。教育部《关于做好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的通知》已经给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的国家标准。根据工作要求,我省要在年内研制出省级标准。考虑到常州职业教育的专业涵盖面广、职业院校整体实力较强等方面的特点,此次以常州职业院校为主体,研制我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后期将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

与会专家将分为高职“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研制小组和中职“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研制小组。大家“双师型”教师认定范围、认定条件、激励机制、复核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认定标准的制定要谨慎研究、科学论证、集思广益、有序安排,体现出江苏特色。

聂伟进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研制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时间紧迫。专家组在制定认定标准的过程中要深入调研,加强沟通,科学研制。省高职师培中心将全程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保障省“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研制工作高质量完成。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的相关要求,健全我省职业教育教师标准体系,加快推进我省职业教育“双师型”队伍建设。(图/文 周静、顾添笑;审核/聂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