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研制工作组第二次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408

1111日,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研制工作组第二次研讨会在常州召开。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在常11家职业院校人事处、教务处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主持。

高职组负责人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段来根教授和中职组负责人常州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杨永年教授,分别介绍了高中职“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的认定范围、认定类型层次等级、认定基本条件和初中高级具体条件的研制思路和具体条例。参会人员针对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的初稿内容,围绕“双师型”教师认定范围和认定条件等方面积极发言、深度研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修改意见。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中高职组负责人将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建议进行内容修改和完善。

聂伟进做会议总结。他感谢与会专家们这次认定标准研制工作的辛勤付出,中高职组要结合我省高职院校“双师型”队伍建设实际,科学分析,继续加强交流,争取制定出符合全省职业院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