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202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扬州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594

8月2日上午,由扬州大学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举行。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崔景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家报告,扬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扬州大学继续教育处处长周斌、扬州大学高职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组全体工作人员及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65名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玉主持开班典礼。

韩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担当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心无旁骛听、联系工作想、消化吸收悟、学用转化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徐玉在主持开班典礼时指出,扬州大学培训基地从2016年开始承办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项目,今年已经是第八年,培训基地积极探索高职新教师培训新模式,本次培训按照方案要求,重点围绕“职教理念”“职教教学”“职教研究”的培训研修方案,在培训时间、课程设置、授课专家安排上做了精心策划,构建培训班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课标解读教学、高职现代教育技术与教改、高职教育基本功与教学设计等团队,形成团队互动教学浸润高职新教师培训课堂的特色。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张静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就配合基地做好学习和管理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崔景贵作了题为《为积极而教、与积极同行——做专业卓越的高职教育名师漫谈》的专题讲座。(供稿单位:扬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