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202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3-08-09浏览次数:498

87日,202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国家培训项目-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会议室410举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院长蔡丽巍、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海滨、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鞠恒学、商学院副院长吴铭峰、商学院副院长王国才,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商学院副院长吴铭峰主持。

会上,吴君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与培训的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各位教师通过培训,加强交流学习,全面提升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过程和专业建设中的应用能力,为财经商贸类专业作出贡献。同时吴君副院长对培训班的培训形式、培训纪律和培训期间的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学校会为培训学员打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大家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班学员代表俞阳老师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培训期间一定会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潜心学习、用心感悟,将学习内容与自身实际相结合,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开班仪式后,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了分别由蔡丽巍院长和刘海滨副院长所作的“提升教师专业度,肩负人才强国使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研究班师德师风教育”和“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专业课教学”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为期14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包括了职业教育信息化制度、人才培养路径探索等理论专题讲座,也包含了打造吸引力直播间、好主播必备素养等理实一体化实训实操,还将安排海澜集团——数字化转型下的新零售、苏信直播间实践学习等现场教学活动。(供稿单位: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