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202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青年教师线上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能力提升”“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教练”培训班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3-08-08浏览次数:547

      8月7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青年教师线上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能力提升”“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教练”培训班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以及来自全省50所高职院校的80名教师代表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孙兵主持。

      刘金存在致辞中对省教育厅、省高职师培中心将此次培训工作交由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表示感谢,向在座领导、专家、参训教师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金存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同时对学校近几年非学历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本次培训班的准备情况进行了简单概括。他表示,学校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造一切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完成培训任务,确保培训班顺利进行,努力把此次培训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培训。

      张卫星代表省教育厅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次培训班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教师培养培训是教育发展的关键,是实现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既是国家政策要求,又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需求,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的基础性工作,持续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勉励参训教师: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使命,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上强化意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三是注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工作,并为此次培训做了充足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培训采用理论研究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做专题授课,又有教学技能大赛获奖代表讲授具体技能,还有企业实践,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让学员通过培训,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充实内涵,并将学习到的理论、方法、技能充分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并转化为服务学生的本领。(供稿单位: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