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2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建筑工程类)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3-08-12浏览次数:169

    8月2日上午,由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江苏省智能建造重点产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建筑工程技术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工业大学明正楼举行。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伟东、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方海、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岳健广、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会峰、智能建造与管理系支部书记佘健俊、培训班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省20所高职院校的30名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岳健广副院长主持。

  开班典礼上,土木工程学院张涛书记致欢迎辞。他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拟邀请课程专家的基本情况,明确将以高规格、高层次、高起点的师资,确保各位教师学员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方海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研究平台、专业建设和相关成果。他谈到,在建筑工程领域面对转型升级背景下,土木工程学院深入推进科产教融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永恒主题,对未来土木工程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贡献全力,也期待与土木工程领域高职院校协同发展。
       最后,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伟东发表讲话。他指出,“低碳发展、智能建造”这一新业态特征赋予了建筑工程领域新的历史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应积极响应创新、智能、绿色等人才培养新要求,提升现代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质量,切实服务于国家双碳战略和土建领域高质量发展需求。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历史悠久、学养深厚,在百年办学历程中也涌现出大批杰出校友,也邀请了部分校友专家参与本次培训班的授课。他号召老师们借此机会,多多交流、智慧碰撞,在培训班中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共同谱写建筑工程领域“低碳与智能”全面升级转型的新篇章,为助力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将历时11天,通过工程技术前沿专题讲座和典型工程案例实践观摩等方式,开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技术、3D打印混凝土建造进展、超高层建筑施工、钢结构施工进展、关键施工工艺、桥梁工程建造技术、智能建造施工与管理、绿色低碳施工、特种工程材料等方面的提升学习,帮助教师了解掌握最新的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教育教学理念,拓宽专业教师职业教育多元化和国际化视野,综合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与工程实践能力。(供稿单位:南京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