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专业带头人国际化(电子商务大类)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师培中心发布时间:2023-08-12浏览次数:634

8月7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专业带头人国际化培训项目(电子商务大类)培训班在常州新苑大酒店福苑厅顺利开班。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庆元、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顾添笑、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兼职教授方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建新、副院长张瑞夫,培训班学员以及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张瑞夫主持。

周庆元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常州的历史文化、常州机电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周庆元表示,此次专业带头人国际化研修班师资力量雄厚,邀请到了多名外籍专家授课,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向外拓展中外合作交流平台,推进职业教育走出去,提升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向内积极探索高职院校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途径,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了解多元文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

顾添笑讲话。她指出目前高职院校教师国际定位认知有待明晰,国际化教学能力有待提高,国际化专业技能有待加强,国际化沟通能力有待提升,希望全体学员能学习发达国家职业教育的经验做法,与专家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学有所得。

苏州职业大学张春作为学员代表作发言。她表示此次培训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静下心学习,扩大视野,掌握国际前沿电子商务知识,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实战能力。

近年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了20余项国培、省培和社会培训项目,在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拓展职业教育事业,三教改革实践等方面不断创新,取得效果。此次培训邀请了加拿大、美国、巴西、英国、德国,还有亚洲的韩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专家,把最先进的理念,最实用的知识传递给学员。

开班典礼后,方涛作题为《国外商科教学的挑战和成功的机会——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经验》开班第一讲。(供稿单位: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